九月~十月,
是秋天的季節。
秋天好像會發生很多事,也真的發生了很多事。



最近身邊發生了好多事情,
有好的,也有壞的。不過以壞的居多。

最近跟燕的關係又慢慢變正常是好事(不過怎麼說都有種因禍得福的味道),
跟07還有社會所的大家一起出去吃飯聊天、變熟也是好事。

至於壞事,好像數不完、源源不絕得發生著一樣。

而且都是跟感情有關的事。



班上交往最久的一對班對分手了。

我一直沒有聽到直接當事人對這件事的描述,
一切都是聽二手、三手的轉述。
對事情也只有大概的瞭解。

總之就是女生被別人追走了。
這中間發生了一些這個那個,
有些旁人插手說了很多(我覺得不該說的話),
大家都受了很深的傷。

在這件事(分手)裡面,沒有一個人是快樂的。
不只是被分的,還有分手的...

這篇就是在講這件事中跟我有關的一個小插曲,
女主角因為旁人的話語所以想要離開某個bbs站,
拜託我砍帳號時我的回應。

我原本以為,如果世界上真有永遠的感情,我會在他們身上看到的。
我一直以為班上會最先被他們炸。
畢業典禮那一天,我們班(幾乎)全班跑去公道五上的夜排檔喝酒。
喝醉了的男主角,舉著女生的手,跟大家說:「大家以後要來喝我們的喜酒哦~」

好甜蜜好甜蜜,我以為那樣會一直到永遠。

但是很顯然我錯了。

世界上真的沒有永遠的愛情這一回事。
所有的感情都總有一天會消散,
我的狀況*不是特殊,而是一個普遍的常態。

今天在女主角的blog上看到一篇文章,
看的我好鼻酸,因為裡面充滿了哀傷。

我也經歷過這種(類似的)狀況,
我知道她心裡的感受。
其實她也是充滿了不捨,只是有些事情自己是沒辦法控制的,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發生。

例如說感情的發生或消散。

發生了你也只能坦然的接受它。

或許是因為自己也有過,或許我是在為自己的行為正當化,
可是我覺得感情這種事沒有所謂的對錯。
不管是沒感覺了分手,還是移情別戀(所謂的第三者、劈腿、背叛),
都沒有所謂的對錯,也不能在道德上加以批判。
因為這是不能批判的。

在(感情)這些事情中,不會有比較正義的一方,也不會有做錯的一方。
有的只是幸運的一方、比較不幸的一方;傷心的多一點的一方,還有比較不傷心的一方而已。
你不能說誰對誰錯。
因為愛的多並不就具有道德上的正當性,愛的多只會讓受傷的時候更痛一點而已。

這是我的看法。

所以對我來說,這(分手)只是一件大家都不願意聽到的不幸的事件而已。
一方比較難過,而一方比較不難過。

我們以為會有永遠,但是那永遠的幻想還是終究破滅了。
如此而已,我們是對於一個想像的消散而在難過著,而不是事情本身。
因為對事情本身我們只能毫無表情默默地接受它。



(*)我覺得我沒辦法對一個人維持長久的感情。三個月、六個月、一年、兩年,總有一天會消散。



前女友今天告訴我她現在喜歡上一個人,真的很喜歡。
那個人也喜歡她,可是他們不能在一起。
因為那個人還無法忘掉過去。他的一部份還活在過去的記憶裡。
他覺得,這樣的他沒辦法跟另一個人在一起。

所以他們在一起一兩個禮拜之後又分開了。

不過我想,這分開也不是就永遠避不見面,
只要他搭上了離開2046的列車,那總有一天會又能在一起。
(更何況他現在應該就在那列車上)



我傷她很深,我現在對她已經沒有「愛」的感覺了,
可是久久繚繞的是一種屬於過去的、淡淡的、緬懷的情愫。

我衷心的祝福她跟他。



當然還有九月中被燕不理的事。



今天又聽到某個實驗室發生的事。
一個學姐喜歡一個學長,那個學長也喜歡那個學姐。

可是兩邊都有各自的男女朋友。

明明就有什麼,但是男主角卻極力的否認。
女生因為這樣所以在有他又有其他人的場合都不說話。
其他人不喜歡這樣,而且也不希望女生受傷,
所以就去找個女生的哥哥想要勸退她。

然後男生今天知道了,就很生氣的摔東西,
還說,我不幹了。(他是實驗室助理)

我一樣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也不以為我們旁人可以說什麼。
我想我們只能跟他們說,妳覺得哪樣比較快樂就那麼做吧。
因為不忠或愛上別人不是什麼錯事,
跟別人曖昧不清、給別人希望但是卻又一點可能都沒有也不是什麼罪過。
有些人就是這樣。你可能會覺得他賤,但是他就是這樣。你只能接受這樣的他。

不過他們兩個人現在都不快樂,我想這是旁邊的人最後插了手的緣故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我可以接受這插手。

如果你們看到了的話,請仔細想想自己現在這樣快樂嗎?
如果不會的話,請想想怎樣自己會比較快樂,然後就那樣做吧。
如果是如此的話我想大家都會支持妳的。



雅仁說,最近這麼多事是因為月亮靠得太近了,
磁場影響了所有戀愛中的人的關係。

「或許吧,」我想。「這真是多事的一個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