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初的時候,北極打了個電話來,
問我能不能幫他去實驗中學教攝影。

起初還有點排拒,
因為我總覺得我的資歷在攝影社裡是最淺的,
沒什麼資格教別人。
而且課也一直都還滿多的,應該不會太閒,
所以不太想答應。
不過北極說,

「現在就只剩下你可以拜託了,04的其他人都要考試」

好吧,既然如此就不好推辭了。
後來轉念一想,雨農也在那裡啊,
去去應該也不錯(至少可以看到雨農)

於是就去了(不過啊哈哈我第一週上課忘記沒去)。

第一次上課(就是第二週了)原本打算隨便聊一聊,
看他們想要上什麼的,結果到了之後發現那是個有點大的班(二十幾個人)
然後有一半是國中部的...
然後他們又很安靜.....

所以我就不小心把原本預計下一個禮拜要講的攝影基礎講完了...
相機啊鏡頭啊底片啊什麼的,通通一個小時就講完了喔∼(好像講太快了)
然後第二次就把攝影構圖講完了...

這時候突然有種手忙腳亂的感覺,
因為一下子就好像什麼事情都做完了,不知道以後還能幹嘛。
不過還好他們的社長滿認真的,
去跟學校借了一台Nikon FM2來,
於是實地講解相機構造以及攝影原理就又花了兩節課。
(順便兼複習吧,第一次講那麼快他們一定沒人記得...雖然有幾個人有做筆記)
(不過做筆記最勤的那一位後來就沒看到過了)

然後我排了一堂外拍課。
也順便把再之後的課程都想了一下。
(到第五次上課才排...好像有點太混了)

原本外拍完的下一次上課就要檢討外拍成果的,
但是學校改了一下行事曆,結果到今天都還沒有下一次上課。

現在預定的課程是這樣:
2/25* 攝影器材簡介、攝影原理簡介
3/3* 構圖原理
3/17* 相機各部操作
3/31* 外拍
4/14 外拍成果檢討、測光原則
4/28 微距攝影、色溫攝影、閃燈攝影、色溫原理
5/5 數位攝影、白平衡原理
5/26 暗房、Zone System
6/9 攝影名家簡介、攝影哲學
6/16 外拍2
6/23 外拍2成果檢討、攝影教育、攝影做為職業

(*)表示已經教完的部分

由於上次是叫他們拍正片,所以外拍成果檢討的時候應該可以檢討到很多測光出問題的照片,
所以就順便講一下一般的測光注意事項。(順便講一下跟底片寬容度之間的關係)
色溫攝影的部分要作一下功課...(糟糕啊我自己都沒拍過)
順便教一下黑卡紙的用法。
色溫的原理則是跟下一個禮拜的白平衡連結,
這個部分也要作功課...
至於Zone System...就更要作功課了(爆)
攝影名家的部分,應該是很基礎的東西,
或許早該在剛開學的時候教的。
(這樣他們才能去找些拍攝的參考)
不過咧,我自己都不認識幾個...要介紹好像有點難(汗)
作功課作功課∼還有攝影哲學也是,
Sontag, Barthes, Banjamin的書買了是買了,
但是都還沒看完...
不過這個可能太深了就是...
而攝影教育跟職業攝影的話,哪天去跟陸維元聊聊好了。

然後來談談同學吧。

主要的幾個幹部(?)都是高二的,
除了某個他爹也在玩攝影的有錢人(?)之外,
(這樣講好像不太好,不過他每次不是帶Olympus E-10就是帶Leica M6 TTL...還有Hasselblad 903...)
其他好像都是天文社倒掉之後轉來的(笑)
(包括社長)

裡面有個女生,外號叫阿西,
很活潑,很可愛唷∼
皮膚黑黑的,長的有點像楊喻竦的感覺。
住在學人新村那裡...他爸好像是交大機械的教授的樣子。

還有兩個國中部的小鬼頭,
每次都坐在最前面竊竊私語...
而且其中一個是陳信文的小孩...
不過他們還滿認真上課的,就算了。

另外有兩個高一的,
每次都坐在中間的位子,
也是不停的竊竊私語...
然後其中一個人幾乎每次都會吃棒棒糖。
(這兩個每次都不認真聽)

班上現在只有一個高三的男生,
上次外拍的時候他被召喚去作推甄面試的預習,
死都不肯告訴我他要去哪一間學校面試...
說是上了之後再講...

另外有一個高三的女生,只有第一次上課的時候來過,
(就是那個筆記作很勤的,我記得她好像拿Sony F717)
後來就再也沒看過她了...
(不過我一直覺得她很眼熟,長的有點像混血兒,她是有參加過生科營嗎?)

除了這些人之外,
實驗我現在還認識的就只剩下雨農、李飛葦還有沙升駿...
除了沙升駿之外都在學校裡瞧過了。

李飛葦跟雨農同班,
屎左恩去美國的訊息就是他跟我講的,
穿制服的樣子比在上次聽相聲時在他哥旁邊的時候好多了。

雨農則是我最想碰到的 XD
不過上次只聊了一下下而已(哎哎快上課啦)
她是校刊社的呢,好像很厲害∼
紮了個辮子,穿著制服的雨農又更可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