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雜文 (10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 Oct 20 Mon 2008 17:09
  • 表態

對,來表態一下好了 XD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對!!我是藍軍!!XD

這是說,今年美國職棒季後賽我支持的是 LA Dodgers 和 Tampa Bay Rays 啦。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已經完全被有名大站機器人洗板了 XD

全部都是「您的好友 *** 已經超過 180 日未登入、帳號已被刪除」之類的訊息 = =
看來還勉強 maintain 住原本的 blog 的「存在」的人只剩下我一個了嘛 orz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鄉民說是跟 bahamut 改版的時候一樣被 DDoS 還是「測流量」,不過我總覺得是大神提到的幾個 Zend Framework 的 procedure 出包...


“PHP 的部份,這次是賭了一把,選擇 Zend Framework 實做前後台,而且完完全全使用 ORM framework 處理資料。以目前的量去推算,看起來應該是沒問題,不過還沒上線前誰都不敢說,換燈管的 CTO 還為此先準備另外的機器,如果真的不行就用先暫時用機器海換出來…”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真的覺得 The Dark Knight 裡頭 Harvey Dent 講過的一句話非常適合用來形容現在的吳淑珍:

You either die a hero, or you live long enough to see yourself become the villain.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以下是寫給 j 的。

***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瞧著瞧著,忽地覺得側邊條已經成長到太長無法控制的地步了,所以決定換成三欄式的 template...在 pixnet 提供的 3 column template 裡面找了一番,發現顏色素一點比較好看的好像只有這一個,KCTONY 投稿的 [極簡] ...於是就選了。

不過就跟幾乎全部其他的 wretch pixnet 樣式投稿投稿一樣,這個樣式不能馬上拿來用...首先原作者的螢幕大小跟你的可能不一樣;他設想的樣子也跟你想的可能不一樣;他喜歡的寬度跟你需要的可能不一樣;更重要的是,他用的 browser 版本跟你現在及未來會用的可能不一樣...所以對龜毛的人來說,每個 template 套用之後都需要大量修改才能 work fine...當然有一種例外,就是那種很明顯是用 IE 做出來,然後只有用 IE 的人會選的那種 template...不幸(還是說萬幸?)的是,這種 template 大概佔了全部投稿 template 的九成...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這邊看來的,或者你也可以去 Microsoft 網站直接翻整場 CES 2008 keynote 的實況...

影片我就不貼了,直接連過去那個網站看吧,下面我只把聽了半天寫下來的台詞貼著...大致上是按照一般 DVD 字幕或是 CC 的格式寫的。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2/26-28 進行了香江三日遊。

算是滿匆忙的決定,前一個禮拜訂了飛機票,下一個禮拜三就出發了。還是早上第一班(應該吧)的飛機,八點零五分起飛的泰航 TG609,直飛香港後原機前往泰國普吉島的航班。所以我們五點多出發,六點鐘到中正機場準備出關...泰航是在老老的一航廈,說實在話總覺得現在的一航廈破敗許多,一些 renovation 好像都做錯方向了...renovation 都用一種建造二航廈的那種現在常見的機場建築概念(按:即科技感、光澤明亮的現代化光面建材布置)進行,問題是這種概念本身與一航廈的建築體不合,一航廈的建築體是早年的那種老式鋼筋水泥建築,不管是結構體的質感還是形狀或內裝材料,都和這種現在常見的新機場質感不搭。一航廈適合的是那種舊時代的富麗堂皇,用旅館的例子來說,一航廈給人的感覺是像 Chicago Palmer House Hilton 那樣的老式風味,而非 Chicago PeninsulaChicago Four Seasons 那樣的嶄新的高檔。所以依照我的淺見,一航廈在做翻修的時候應該學學 Palmer House Hilton,以老式宮廷風為基調,使用厚的地毯與木雕、壁畫、水晶燈等歐洲皇室風格重新裝潢,而非使用一些現代化的建材--這樣只會加倍的獻醜而且格格不入而已。雖然用老式的宮廷裝潢可能維護費會稍微高一點,但是這是國家的門面啊!!門面的維護費是不由得討價還價的。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簡單講就是今天家裡的網路從跑不到 8M/640k 的 ADSL 升級成可以全速運作的 10M/2M FTTB 啦!用中華電信測速網頁跟從 ftp.twaren.net 拉東西測試都可以跑滿 10Mbps 的速度(10.6Mbps / 1.13MBps),爽爽爽!更爽的是,明天華清那邊 FTTB 也要裝機啦。真是雙喜臨門(?)

雖然說申請的時間差了兩個禮拜有餘,不過一邊(家裡的)因為要透過學校總務處集中交件(以取得 $860/Month 的優惠費率...比原本 8M/640k 的 ADSL 還便宜!不過這是因為之前不曉得清大有特約,所以 ADSL 是一般費率沒用特約優惠...特約費率好像是每月 600 多元的樣子),所以最後竟然同一天接到兩通 ADSL 升級 FTTB 的電話...早上才裝完家裡的,下午就接到電話問我人有沒有在華清那邊,他(師傅)正在附近可以順便過去裝...上禮拜五才申請的咧,今天就可以供裝,中華電信的手腳還真滿快的...最近兩次新裝網路都是申請之後三日工作天的下限就打電話來了咧...真滿快的。不過第二通打來的時候我正好在午睡(XD),所以就改約明天啦~聽聲音是個年輕的師傅呢。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看到入圍應該就可以知道我幹了什麼好事了吧?!

最近跟入圍有關的事情也不過就那麼一千零一件而已...(哦不,其實有兩件才對。除了我現在入圍的這個「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之外,另一個就是「金馬獎接待人員」啦...不過金馬獎的那個應該是「錄取」才對不是「入圍」...扯多了)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如題 XD

有點太久沒文章了啊啊啊,但是目前在寫的幾篇文章又有點難產,所以想說「啊那我也來寫這種很打混的貼圖文好了」,不過今天我要貼的不是圖而是影片檔這樣...打混 youtube 文。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天突然想到一個之前看過的動畫短片,但是卻怎樣也想不起它的名字;找了半天也找不到當初的網址,雖然好像有在 msn 上丟給別人過但是挖了半天 log 也沒看到。當初應該是在 youtube 上面看到的,印象中應該是新海誠「她與她的貓」的相關影片...不過最近好像因為秒速五公分的關係,所以那個相關影片已經被洗掉了...orz

所以想問一下各位觀眾,有人知道下述的動畫短片是什麼嗎...?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一轉眼時間就過去了。

七月、八月的這個最後的暑假,結束了啊。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都看到標題上那個(誤)了,這篇當然跟失敗的人沒有關係 XD

8/9 本來要去看最後一天的《Irina Palm / 洞裡春光》的,怎奈天意作弄人,九點多去搭車結果還是十一點四十才到台北車站,自然五十分在長春的電影也就看不到了。放棄趕過去看剩下的《Irina Palm》之後就隨便在博愛路晃晃,買買底片藥水什麼的,然後就逛到了徠卡旗艦店。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本來想寫一篇充滿恨液的黑特文的,但是後來想想還是算了,直接拿寄到順發客訴信箱的東西貼上來。

以下是我寫的客訴內容: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喔不不不,這邊所說的「丁丁是個人才」絕對跟這篇文章或者是丁丁大站一點關係也沒有 XD

這邊要講的「丁丁是個人才」原則上是個新聞切片,或者說,是我在本期(June 11, 2007)的 Time Verbatim 專欄看到的,丁丁是個人才。那個 verbatim 內容翻譯後是這樣子的: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上禮拜天母親節的時候,和幾個舅舅們去龍山社區陪外婆吃飯的時候,我三舅在停車的地方旁邊發現了一株檸檬,上面有好幾隻一齡還是二齡的柑橘鳳蝶幼蟲(pdf)

實際上看到的顏色沒有照片上這麼黑,大概是因為在大太陽底下的關係吧,保護色變得很淺,橘紅橘紅的,中間帶著一點白斑,挺漂亮的可愛身影。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其實這邊沒有要講小故事(爆)

hmm, 我要說的其實只是,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從今天開始,我決定要開始維持一個英文版的部落格

也就是說,除了現在這裡以外,本格還要開分站就對啦啦啦。不過雖然說是新的站,裡面的內容我並沒有打算要寫新的,如果是全新內容的第二個站的話我大概會被榨乾到死吧 XD 現在欠的債已經夠多的了...所以放在那邊的東西大概會是本格的文章經「作者本人翻譯的」的英文版。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