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時間就過去了。

七月、八月的這個最後的暑假,結束了啊。



我不曉得我的專注力跑到哪裡去了。或許四年前它就同我走散了吧。

我完全想不起來七月跟八月我幹了啥事。論文也沒有翻譯也沒有影評也沒有攝影也沒有小說也沒有漫畫也沒有運動也沒有,所有的東西都停滯不前與兩個月前相若。似乎是一個疏忽之間日子就被沙子吸到底層去了,不見了,沒有了,消散了。這可是最後的最後、的夏天吶。

應該要做些什麼的最後的夏天;但是卻什麼都沒有達成的最後的夏天。

「都到了最後的最後了吶...」,妳說,「真的不去做些什麼、就這樣放棄了嗎?」但是我卻彷彿沒有聽到。依然行屍走肉般的渡日。鎮日在暗房與臥房之間逃避著、什麼。

其實對於這樣盲目渡日的我來說,這樣的報應似乎是理所當然。哪有人不記得自己昨天幹了什麼的呢?但是我的記憶裡卻只有千篇一律不斷重複的機械影像--起床洗臉、上廁所、坐在跟現在同樣的位置上望著電腦螢幕,手在電腦上面胡亂的按著一些字母、關燈、上床睡覺。不斷不斷的重複,永無休止也無開頭。就只是這樣的循環。

要做的事情好像有很多,但我卻似乎永遠無法專注,因為同樣的原因我把它們堆積著不斷 suspend 下去,而那同樣的原因都是:因為前面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沒做完。然而這件沒做完的重要的事情本身卻是無比機械性的、於是便不斷的折磨著我近日日益消耗殆盡的耐性。「要磨著性子做啊」妳說,可是我便是沒有耐性了嘛。專注都無法,怎麼還會有耐性呢?於是這件事情就花了我許久的時間。

不過最終還是把這件事情做完了,我不知道是什麼把我打醒,又或者比較像是押著我去把它完成,但是總之它被完成了,而且是以一種接近完美的姿態,不管是自己交出去的東西還是得到的 feedback 都是。



終究,在這最後的最後,我把我過去四年的心封存在那個盒子裡,像要跟過去的自己道別一般,送了出去。





so long, goodbye, my past d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