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1 / 1 星期四,天氣陰

20090101



[1]

昨天 31 號參加了大學班上 long-awaited 的班對的婚禮。
雖然很期待,雖然等了很久,雖然從知道的那一刻起就想快點看到,
但是最後什麼也沒看到。因為塞了三個半小時在高速公路上。

四天以前是在女方家的訂婚,因為小俠一句或許是驚愕的疑問,
所以沒有去,雖然本來是想的。

早上八點的迎娶,也因為同樣的原因,
自己想想,也沒先跟人家說,人家好像沒預期我會去,也就沒去了。

本來忘記有婚禮這件事,買了陳昇 31 號跨年演唱會的票的時候小俠說的,
「那你就看不到我當伴娘的樣子了」可真的一語成讖了啊。

很恨,但是除了自己誰都不能怪罪。

[2]

席間,雖然眼前的面孔一張張都是記憶中熟悉的,但是總覺得很疏離。

因為我已經離開生科系了啊。

或許是這樣吧。這些人那些人,即便在 MSN contact list 上每天都會看到,
但是也就只是看著這些 ID 一個個上線又下線,一句話也沒有說。

我是愛你們的呵。

但是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淚都要流下來了。
只是靜靜地,像陌生人一樣,吃飯、舉杯、合照,然後各自離去。

「我是愛你們的吶」,雖然沒有說。
雖然不知道何時開始聽到梁詠琪的「花火」不會再不可遏抑的落淚。

[3]

在 TICC 門外站了一些賣標準「演唱會配件」的小販---螢光棒、會發出紅光藍光的搖搖手、望遠鏡---「一件一百哦」,他們如此在寒風中叫賣著,有男有女,也有二十出頭的年輕人和四五十歲的媽媽。

對著一個叫賣的小販搖了搖頭,我轉過去對嫈楓說,「會去陳昇演唱會的觀眾應該不會買螢光棒吧?」嫈楓笑笑說應該是,進了場看果然觀眾席裡只有零興幾個亮點。

和其他 MISIA 或蘇打綠的演唱會比起來,陳昇演唱會裡的觀眾年齡層很明顯比較高,看看四週,總覺得這場觀眾平均年齡應該超過三十歲才對。果然 1980s 就出道的昇哥的觀眾如今也都步入中年了啊。年輕人都沒有在聽陳昇的了。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還有畢竟這是 1/1 的場,所以觀眾異常「冷靜」---和一般演唱會熱鬧滾滾 high 翻的樣子不同,所有人就是面無表情的聽歌,然後在該鼓掌的時候鼓掌---一點也不 high。對很多梗沒反應的結果就是有些東西沒玩起來,或許下次該去 31 號晚上的場試試看,應該會 high 很多---只是不曉得明年有沒有這樣的機會呢?

不過我跟嫈楓是聽得還滿開心的啦。

[4]

陳昇在演唱會裡慢也開了幾個玩笑,例如模仿阿扁被收押那天高舉手銬的樣子然後問「偶湊了嘛?」,然後在學完之後又假裝很緊張得要小朋友回去忘記有來過陳昇的演唱會,剛剛那些(模仿阿扁)都沒出現過,他去的其實是「伍佰的演唱會」...然後就突然在台上叫起了「伍佰!伍佰!」,一副還真的身處伍佰演唱會的樣子,台下觀眾看著也樂得一起大喊伍佰伍佰。結果昇哥突然冒了兩句「太空彈!太空彈!」出來,頓時爆笑如雷啊。

因為下午才在捷運地下街的佳佳門口看到伍佰新專輯太空彈的海報,吃飯的時候才跟嫈楓說,看到這張專輯我真的覺得伍佰瘋了云云。沒想到過沒幾個小時就聽到昇哥開伍佰的玩笑,實在是太逗了。

不過本來以為他在喊完「太空彈!太空彈!」之後會馬上開始「哦哦哦哦~你是我的花朵~」的,結果竟然沒有~實在是太令人失望了啊昇哥,怎麼就欠這臨門一腳呢~XD

[5]

31 號塞在一高上往台北的車流,明明是要去東區跨年的,但是卻不走直通信義區的二高,我總覺得那些人瘋了。1 號在佳佳門口看到眼睛射出兩枚火箭的太空彈海報,我也覺得伍佰瘋了。但是再想一想,究竟到底是伍佰瘋了,那些擠著要去 101 的人瘋了,這個世界瘋了,還是我瘋了?

我不知道吶。

***

早安,2009。


***

新年快樂,敝格的所有讀者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