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8 進行了香江三日遊。

算是滿匆忙的決定,前一個禮拜訂了飛機票,下一個禮拜三就出發了。還是早上第一班(應該吧)的飛機,八點零五分起飛的泰航 TG609,直飛香港後原機前往泰國普吉島的航班。所以我們五點多出發,六點鐘到中正機場準備出關...泰航是在老老的一航廈,說實在話總覺得現在的一航廈破敗許多,一些 renovation 好像都做錯方向了...renovation 都用一種建造二航廈的那種現在常見的機場建築概念(按:即科技感、光澤明亮的現代化光面建材布置)進行,問題是這種概念本身與一航廈的建築體不合,一航廈的建築體是早年的那種老式鋼筋水泥建築,不管是結構體的質感還是形狀或內裝材料,都和這種現在常見的新機場質感不搭。一航廈適合的是那種舊時代的富麗堂皇,用旅館的例子來說,一航廈給人的感覺是像 Chicago Palmer House Hilton 那樣的老式風味,而非 Chicago PeninsulaChicago Four Seasons 那樣的嶄新的高檔。所以依照我的淺見,一航廈在做翻修的時候應該學學 Palmer House Hilton,以老式宮廷風為基調,使用厚的地毯與木雕、壁畫、水晶燈等歐洲皇室風格重新裝潢,而非使用一些現代化的建材--這樣只會加倍的獻醜而且格格不入而已。雖然用老式的宮廷裝潢可能維護費會稍微高一點,但是這是國家的門面啊!!門面的維護費是不由得討價還價的。

anyway, 扯遠了。由於實在是很匆忙,所以一直到了機場才換港幣。還好機場的台灣銀行櫃臺早上 5:30 就開門營業了,也不用多收手續費,直接以 1:4.219 的比率現金買了港幣,就入關去了。不過其實我們到的還滿早的,所以後來就在 B5 登機門旁邊的咖啡店點了三明治跟蔬菜湯...燻雞肉三明治,三片烤土司,夾上燻雞洋蔥生菜蕃茄起司抹上美乃滋對半切過一個要賣 150 台幣;熱水沖的乾粉蔬菜湯 500ml 要價九十台幣...大家都知道機場的東西特別貴(當然不是每個機場都這樣),如果是一樣的東西貴個五成就算了(本例:三明治),內容物比較貧弱但是售價還貴個五成就有點令人無法接受(本例:蔬菜湯)...我實在不知道他們怎麼好意思把乾粉沖泡的蔬菜湯一杯賣 90 元...雖然說它還不難喝,算是乾粉湯裡面比較高品質的...但是這樣還是有點太誇張,更何況我心裡想的是類似 Subway 的那種紅通通熬的稀爛的義大利蔬菜湯...orz 二航廈 Subway 一碗才賣 35,他那個熱水沖的要 90 有沒有搞錯?!

不管,總之是到了香港。

本來以為香港只有得購物跟吃的,除了 Disney Land 跟海洋公園之外沒什麼其他好玩,想說可能除了去太平山看看夜景之外也不能幹嘛,所以期望並不是非常大。不過最後玩下來的感覺是超乎預料的好,或許也跟終究是 get away 了在一個遠地住著旅館的關係吧,離著平日的煩惱很遠了。

在尖沙嘴吃了鴻星海鮮酒家,腸粉、叉燒包跟蘿蔔糕都很好吃,大廚炒飯不知道是有瑕疵還是真的踩到地雷,相當的不優...一點味道都沒有(爆),而且蝦鬆的味道很奇怪吃了會有一種頭痛的感覺。

從上環沿著荷里活道走到中環,經過蘭桂坊在鏞記酒家買了燒鵝叉燒便當,拎在手上回旅館,結果沒放冰箱的燒鵝壞掉了...只吃到叉燒。不過叉燒好吃。有名的燒鵝沒吃到啊...(扼腕)在荷里活道上的小二手攤販買了一個古老的中文對號鎖頭,還滿奇妙的東西。

後來還去了赤柱。一般旅行團不會去的地方(因為沒有什麼商場、沒有特別景點,旅行社拿不到回扣咩...),在淺水灣旁邊,算是香港人的高級住宅區兼度假地,有點像台北天母的那種感覺。沒有地鐵只有公車可達,從中環搭巴士,一路上的住宅門牌幾乎都是外國人的名字,路上的轎車都是雙 B,還附有駕駛咧...非轎車幾乎都是 Toyota 的休旅車,很妙的感覺。豐田在香港的市佔率不曉得有沒有九成?看樣子應該都是日本原裝的車(因為都是右駕,又是公制)。赤柱的空氣比九龍或香港島 downtown 好多了,還有公共海灘,沙灘清理的滿乾淨的...最後在美利樓的德國餐廳吃了晚飯,各色香腸的拼盤,很好吃。

最後一天在九龍從油麻地、旺角往北邊的太子走。吃了旺角隨便路邊的一間燒臘便當,叉燒飯,十分美味,比港仔老闆開的水木燒臘還好吃一點(感覺上是肉用的比較好...現在講講又口水直流了),不過便當裡包的都是泰國長米,煮的乾乾的...我還是喜歡吃稍微黏一點的米啊(這叫,日式口味?)。沿著花園街往南走到底,在尾上的一間登山用品社買了雙肩背包,感謝元姊姊的資訊,這裡的確有不錯的雙肩背包店,雖然沒有很多間,但是僅有的兩間還不賴~在比較大的主要賣 Lowe Alpine 的那間買了一個 Contour XC 30,滿大的,比之前的 Pax 25 大不少。希望這次防水內裡不要再粉碎一片片掉下來了啊啊

後來還把女人街(通菜街)上的地攤市場幾乎從頭到尾逛了一次,本來以為沒什麼好買的最後在這邊失守了啊。果然我有些女人個性,對這種看似很便宜的地攤一點抵抗力都沒有...一件一件二十一百港幣的物件看起來都不錯...就買了一堆(死)買了一隻馬力歐裡面的綠色蘑菇,以後大概可以在我的車上看到...還有奇妙的紙張打孔器,可以在紙上打出青蛙及跳舞的人偶圖樣的洞;以及香港帆船圖案的鑰匙環一枚,製作相當精良的到此一遊紀念品,以及一只上面裝了個小時鐘的小帆布鞋鑰匙圈。還有就是,買了一件薄的黑外套,雖然不厚重但是滿暖的。

最後在太子那邊吃了富記粥品。很好吃。還點了一盤燒鵝,那鵝真是肥啊...但是烤的滋味十足,肉很嫩!

三天兩夜的香港行就這樣結束了。(流水帳到此結束)



另外有幾件事我想稍微寫一下。

第一是,我的臉上可能真的寫了「我是好人」還是「請來問我路吧」這些字樣,在台北被路人問路就算了(這經驗實在是不勝枚舉),在香港也被問路是怎樣 orz 在旺角地鐵站要搭回尖沙嘴酒店的時候,先是在上車前被一個似乎是從台灣來自助旅行的女生問說「這是往尖沙嘴的車嗎?」結果上車後又被兩個胸前掛著相機的印度同胞問「Is this going to Tsimsatsui?」...orz (btw 其中一位印度同胞胸前掛的是 EOS 1V w/ EF 35/2 之類的鏡頭及遮光罩 + 430EX 之類的閃光燈,不過閃光燈因為頭上裝了個很大的擴散罩所以看不出是哪個型號的,而鏡頭也因為離的比較遠所以無法正確辨認...畢竟字很小。只知道遮光罩是蓮花型的,而且鏡頭滿小一顆...本來想跟他說「It's good that you still use film camera」的,但是最終是作罷)

第二是,在買背包的時候有個遺珠之憾。本來還看到一個海軍藍的帆布背包,袋口是收束的形式,上面再用個帆布蓋扣住的那種。側面除了一些袋子和扣環之外沒有其他的小袋。當初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沒有考慮它,不過回來之後越想越懷念 = = 早知道當初應該多買下的,因為回家之後發現我找不到原本的那個同樣是海軍藍的雙肩 Jansport...還有就是,在女人街上看到的一個 Emily 大型水餃包,米白色的帆布底上面用咖啡色畫了圖樣。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愛蜜莉控...而那個水餃包看起來還滿不錯的,除了上面 Emily 的 E 的字型我覺得用的很怪醜醜的以外好像沒什麼缺點(可能有一個:背帶的地方好像做的不是很紮實),比起同一個攤賣的另一個愛蜜莉手提帆布包好多了,那個手提包上面的愛蜜莉圖案不是很好看...而且拉鍊頭會刮手,袋型又太深不是很方便使用,相對來說我兩三年前在萬年買的那個大的愛蜜莉帆布袋就好多了...anyway 現在想起來總覺得當初該買一下才對 orz

最後就是,晚上搭 TG630 從香港回來的時候飛機上的空姐好正唷 >///< 不過我沒敢跟她搭訕 = = 只偷偷看到她的名字叫 Waranan S. ...不知道泰國有沒有像無名小站一樣的東西裡面可能有她的相簿...(誤)



以上就是沒什麼營養的香港三日遊,如果照片洗出來之後我很閒的話可能會補個圖(爆)我是懶人~



P.S. 身為攝影社指導老師但是卻從來沒有在部落格貼過圖文好像很怪?!但是我就是不想貼嘛。寧願寫寫囉哩八唆的碎碎念文章也不願貼圖文,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觀眾人數一直很低吧,都沒有固定的路人觀眾留言這樣。畢竟大家都喜歡看輕鬆不用大腦對眼睛好的圖文啊...(遠目)說到作品可能等我哪天想開了會去弄個專放作品的網路相簿吧,現在是沒有這種東西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