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由於十月多的時候,我媽那輛開了十幾年的老 Sentra 因為風扇皮帶斷掉,但是我媽沒發現還繼續開了幾公里,所以引擎過熱縮缸,壽終正寢,家裡只剩下一輛 Civic 7 能開,十分之不便,所以從十一月初開始我們就到各 auto dealer 去試車,找尋新坐駕。接下來幾篇文章就是試駕之後的感想與心得。

***

(註:我們最先去看的車雖然是中華路一段匯豐三菱的 Colt Plus, 但是第一輛通知試駕的是 Suzuki 的 SX4。Suzuki 中華路一段的營業所就在三菱旁邊而已,相當靠近~又 SX4 這車不適合有急用的人買,因為太子汽車的配額不是很多,每個月一百多輛都是「完售」的狀態,現在訂車的話好像要到明年三四月才能交車哦~又不過按過去的經驗來看,幾乎每個月都會有人訂了沒取車就是...所以如果不挑顏色的話是應該每個月都有新車可以承接啦,只是要去簽一下訂單轉讓就是了,還有就是這狀況不一定在全省那個營業所發生,所以每個月到底是那個營業所有 SX4 沒被領走可能要自己去打聽一下...)

雖然和 Swift 是共用底盤,
但是整體而言大相當多...
Swift 坐進去會覺得後座十分的擠
(不管駕駛座是以 170cm 為基準調整還是 160cm,
我想這是他那什麼「劇院式座椅安排」惹的禍,
頭上空間留太少所以很侷促,
還有就是軸距短所以後座椅背太直...所以 Swift 就出局了,太小)
但是 SX4 後座就跟一個普通 1.6 房車類似,可能還稍微大一點,
跟我媽壞掉的那輛初代 Sentra 差不多,
比後期車殼改厚(?)的 Sentra 好一點(頭上空間)

發動之後我媽一直大叫說很討厭的是紅色的儀表版燈光..
的確還滿亮的,但是我覺得還不會到刺眼的程度就是..

油門踩下去之後只覺得:這車怎麼這麼沒力...
車重有 1.2t, 輪子 205/60 R16
在日本好像是搭配 1.8 還是 2.0 的引擎在賣的,
台灣進的這 1.6 引擎的版本...實在是相當的虛...
油門要踩到相當底才會有 Honda Civic 7 輕輕踩油門的那種衝力,
至於 Civic 7 油門踩到底的那種貼背感還是不要想比較好...
當然油門要踩比較跟這車油門有很長一段是動作預備範圍有關,
雖然不是像我家老 Sentra 那樣整段是鬆鬆的沒反應,
但是也是要過了 1/3 的行程之後才比較感受的到引擎有在催油了...
這車車重跟引擎出力好像真的差太多了,
記憶中連 Toyota Tercel 的加速都沒這麼虛弱...
SX4 就只能慢慢開,不過這種起步加速模式跟我媽的駕駛模式還滿像的就是了...

左右後視鏡是那種休旅車式的後視鏡,
高度很高,看起來視野滿好的,不過很大一片不是很習慣...
除了沒力之外操控好像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方向盤滿穩的,不太會亂晃,懸吊有點 Q 但是不是大型房車的那種軟,
大致上可以感受的到一定程度的路感,但是沒有 Civic 7 明顯...

在迴轉的時候意外發現方向盤低速時還滿輕的,
還有就是這個車的迴轉半徑滿小的,比 Civic 7 小不少...
(雖然後來查只差了 0.1m 而已,5.3m, Civic 7 5.4m)

最後就因為引擎過於沒力 + 紅色儀表燈所以被我媽否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