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 blog 的本意就是一種記錄、一種日記,
那我似乎可以為我最近銳減的文章數作些辯解--

三門課八學分,還要開兩門共四學分的課,
總共十二學分,累人。

沒自己備過課還真不曉得原來教課比上課辛苦這麼多,
(當然,那些教了幾十次同樣東西的老師--國中小、高中--不算)
寫教材、找圖片、掃瞄圖片、descreening、好多好多。

這還不算每個禮拜一晚上趕去竹東教原住民小朋友英文。
國二班,問她們什麼都說「老師~我不會」,
叫她們上去寫寫看就說「不要啦」然後把臉遮住。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每天回到家晚上除了癱坐地上被狗靠著之外
也只能在電腦前面手放鍵盤發呆瞪著螢幕上跳出來的MSN字句反射回應

虛耗 停滯 流逝

時間就這樣過去
然後我也睡去。

***

敲 敲 敲

當我在電腦前面發呆的時候總是不會有人來敲我MSN的門。
等待著,線上近百人的聯絡人群組,沒有一個想跟我說話。

但是如果我把電腦開著人不在,
回來就會看到好幾個閃著橘色黃色的視窗。
-----當然也不是每次都這樣,失落的時候還是比較多的。

***

明信片

似乎是上上個暑假狂丟明信片獲得了一些回報,
過去一年我收到了三張蓋著不同郵戳貼著不同郵票的明信片。

一張是 Avignon
一張是 London
一張是 Okinawa

黑白的亞維農
親手畫的小丑
月桃紙上的水彩畫

收到的時候心頭都忽然暖暖的
很驚喜,特別是看到阿希那背面寫得滿滿的自己做的明信片
滿臉 都是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