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死神打我身旁走過,
經過吹起的風讓我跌了個踉蹌。
他像是在跟我說,「死孩子,我現在還不要你呢」
翻倒在地上,我一句話也說不出,
只能看著雨嘩嘩地滴落地面,激起舞動的瀑布。

一切都好安靜。

倒在地上,我看著死神的影子消逝在華燈與車陣之間,
甩出的雨傘翻倒著在路中間。
眼鏡在不遠處兀自以驕傲的神情躺立著,沐浴在水之間。

一點也不怕被車壓著了。



看著左手腕上的疤,
那是上禮拜五才割腕留下的痕跡。
死亡它知道我這只是扮家家酒的嬉戲,
所以才這樣輕蔑地警告我,教我要愛惜生命吧。

靜靜地,我這樣想。
看著手上那一道又一道深褐色疤。

(半年來留下了幾道呢)

已經數不清了,新的疤疊在舊的疤上,
而我只敢用美工刀的刀尖劃下裝飾性的傷口。
那再怎麼用力都割不斷手腕的。



似乎是這陣風的關係,
它好像吹走了我的鬱悶。

「好好活著吧」祂說,「你沒有權利悲傷,我要把它奪走」

於是我便感受不到哀傷了。
同樣的情狀,現在只有淡然。
心底兒似乎有那麼點憂愁不安地在騷動,那過往的記憶、哀傷的記憶,
但是這騷動旋即就掩沒在寂靜的湖面裡,無影無蹤。
像是被拉平一樣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