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自五年前的中晚剪報)

現代性寓言╱琴瑟和諧

⊙李友中

 他最近和一位學富五車,才高八斗,時時掌握財經動態,注意世界
政局的她結婚,成為最讓人羨慕的一對高度關懷社會的高級知識份子
夫妻。
 可是,他也開始有了些許的不滿。
 他不明白她為什麼非得拿報紙上床不可。尤其是在他心情忐忑不安
地做好全部的上床準備,興致勃勃地期待著那一刻來臨之時,她竟然
還在看報紙。
 「妳為什麼要這樣做,」他不停敲擊著枕頭,表達莫名的憤怒,「
報紙有什麼好看的?」
 「看重要消息。」她頭也不回地說。
 他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在上床時最重要的一刻,他換上了最
可愛的七彩透明子彈內褲,等待著和她從事最精彩的前戲。而她卻無
動於衷,只想閱讀報紙上的重要消息?
 「我覺得我們之間出了問題。」他吸了一口氣說,「我希望在做愛
的時候,妳不要再雙手攤開報紙,沈迷於閱讀。妳知道嗎?妳攤開報
紙幾乎完全矇住了我的臉。」
 「可是我沒辦法,」她頭也不回的盯著報紙,「台灣財經每日變動
,政局更是詭譎不定,連宋配,新中間路線……?讓一個身為知識份
子的我感到憂心忡忡。」
 他嘆了口氣,她說得很對,她一向都是對的。對於她的政治正確語
言他無法反駁,他從來就沒有反駁的餘地。只不過他自覺得被冷落,
他想在跑到大街上痛苦之前試著讓她理解這一點!
 她聽完他的話之後,摘下眼鏡,想了想,點了點頭。
 「可是,我就是愛看報。身唯一個知識份子,不看報我就自覺面目
可憎。」她說完,戴上眼鏡,眼睛仍回到報紙上。
 (相信我,妳就算看報紙也是面目可憎。)他在心理喊著。
 一陣尷尬的沈默過了之後,她總算放下報紙,說到「好吧,我知道
你很在意我在床上看報紙。」
 他的眼眶轉紅。
 她嘆了口氣,繼續說道,「身為一個有邏輯觀念的知識份子,勇於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也是我的責任。這樣好了,為了我們的幸福,讓我
們來想一個解決的辦法。你說,什麼是解決的好辦法?」
 他雙手放在胸前,偏著頭,想了許久。然後看看天花板,又想了許
久。
 「除非」,他遲疑地說道,「你讓我一起看報紙。」
 「太好了,」她用力拍了一下後腦(他的後腦),「這有什麼問題
呢?我們一起拿著報紙,我讓你看報紙的另一面。」
 「可是,」他說,「我想看的是,中晚的好男好女版。」
 「太好了,」她再度用力拍一下他的後腦,「這有什麼問題呢?我
翻閱我的政經新聞版,你閱讀你喜歡的『現代性寓言』專欄,我們可
以一邊辦事,一邊閱讀,在閱讀中,我們興奮,這樣做一定很刺激。

 太好了,他好高興,只有聰明的太太才想得出這麼好的解決方法,
也成功挽救了一場婚姻。從此他再也不介意做愛時她拿報紙矇住他的
臉了。
 他們試著一面做愛、一面看報。兩人中間雖然隔著一層報紙,但是
由於兩人都在閱讀自己最喜歡的內容,當她閱讀到總統府高層洩漏出
來的內幕,當他讀到現代性寓言專欄提到的警世寓言,他和她都興奮
了。他和她在專注的閱讀過程中,順利達到一次又一次高潮。
 自從他向她提出了這個新辦法之後,屢試不爽,不,屢試都爽。

【寓言的教訓】
知識份子要多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