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爹去愛買採購的時候,
順便帶了三根香腸回來。
這三根香腸的長相怪異,
跟一般我們遇到的不太一樣...

首先,這三根香腸相當的「飽滿」,
跟小洞天或是出去烤肉的時候會吃到的烤香腸不太一樣,
也跟一般路邊賣的有很多口味的那種紅標香腸(正確的名字我忘記了)不一樣,
比這些都「飽滿」很多...

另外,它的表面有一層晶亮又黏著的東西,
很像是噴了糖漿調味的那種蜂蜜香腸一樣。
而且顏色紅的很詭異,像是加了20%的saturation一樣。

翻過來看,底下有一小塊部分顏色比較正常,
跟一般的冷凍香腸一樣。

咬了一口,冷掉了...
吃起來口感很怪,而且不好吃。

於是我就先丟著不管。

結果晚一點的時候有點餓了,
想起這些香腸。
起初以為是因為冷掉了的關係所以口感很怪,
於是就拿去微波爐加熱了二十秒。

又咬了一口,嗯,皮很韌,
所以我拿刀把它切成了小塊。

可是還是有點怪,
味道跟一般的香腸不太一樣,
很軟很軟,沒有一般香腸緊緻的感覺。
而且滑滑的...

嗯,很油。

滑滑的是因為很油的關係,
看了看盤子底,一層厚厚油在燈光下正閃閃亮呢。

然後又看了看包在腸衣裡的肉,
我終於曉得這香腸的問題出在哪裡了。
這香腸並沒有加熱很久,
裡面的肥肉都還是完好的狀態,
所以才會在微波爐加熱二十秒就出一大堆油,
才會肉質如此鬆散。

於是我把這三根香腸都切成了小塊,
全部丟到個乾的鍋子上去煎。
要不了多久,就出了一堆油,
而且朝下的那一面直徑足足縮小了一半...

翻個面繼續煎,直到它均勻的小了一號為止,
撈起來,放在撲了餐巾紙的盤子上,
可以看到底下的餐巾紙迅速的吸了油變成黃色的,
而鍋子裡留下的油差不多還可以煎兩個蛋...

最後把再處理過的香腸拿起來咬了一口,
嗯∼終於恢復正常啦。

於是我就快樂的配著烤土司把它們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