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呀買呀]

上禮拜六陪我娘去台北世貿看春季電腦展,
發現那個場子呀,除了賣筆記型電腦以外就只有賣數位相機的攤子,
原本想說「唉呀那就順便買一台數位相機吧」,
但是左看右看也沒看到哪一台比較好,
原本心裡想的是一台像Olympus C750-UZ那樣形狀像傻瓜,但是是10x光學變焦有熱靴並且吃CF卡的相機,
可是很不幸的目前市面上並沒有這種東西...

那好吧,退而求其次,不要求形狀像傻瓜好了。

底片廠的顏色通常比較好,先看看他們的好了

---Kodak的DX6490並沒有熱靴,出局。
---Fujifilm的S5000也沒有熱靴,出局。
---Fujifilm的S7000符合要求,不過一台27800的身價怎麼看都覺得有點太高...

不過現場還發現另一個玩意兒,前一代的S602z
沒有鋁鎂機身,不過除了CCD之外幾乎都跟S7000一樣,
並且士林電機似乎在促銷的樣子,一台只要17800。
真是便宜呀!!!
害我心動了一下子。

不過後來轉念一想,
S602z這麼大一台,隨身帶著也不方便,
我現在最需要的是一台輕巧好攜帶的隨手拍相機,
而不是巨大的十倍變焦相機呀!!!
(這就是為什麼當初在考慮C750-UZ)
這樣偷拍的時候才不會被路人發現 XD

所以就不買S602z啦,
反正數位相機的市場還沒有成熟嘛...
(這是手札上的Finney說的)

那,要買啥咧?
畢竟來台北空手而回有點可惜(汗)

"Contax T3"
腦中有個神秘的聲音這樣跟我說。

心裡想著:「反正小俠也要我幫她買相機包包,就順便一起買吧∼」
於是就往博漢區出發了...

...
...
...
(這是來回走動詢價殺價的過程)

最後在老店永勝買了。
16800,水貨。
順便問了一下RHP分裝片的價格,190。
(靠妖,比玖華便宜,那上次那五捲就買貴了= =)
然後也在那裡幫小俠買了個tamrac的包包,450。

所以現在又朝著理想中的攝影系統邁進了一步呀!!!
Zeiss lens collection 也多了一支鏡頭,Sonnar 35mm/2.8。

[Carl Zeiss Sonnar]

Carl Zeiss Sonnar 是個很特別的鏡頭。
Sonnar的光圈通常都不大,
在SLR系統都是長鏡頭,
在沒有反光鏡的RF上才能做成短鏡頭。
(這跟Sonnar這個設計所要求的後鏡組到底片的距離有關)

Zeiss網頁上的Sonnar介紹是這樣說的:

在1935年Carl Zeiss的Alexander Smakula博士發明了抗反光鍍膜之後,
Sonnar「最快的鏡頭」的稱號就被Planar鏡頭給奪走了,
而Sonnar鏡頭的其他優點則逐漸浮現。

Sonnar現在最特別的一點就是它獨特的發色,
跟日系鏡頭或是其他種類的鏡頭完全不一樣。
有種濃郁的、古老的德國味。
(當然小巧的身型也是特點之一啦)

C/Y的Sonnar 135/2.8是這樣,T3上的Sonnar 35/2.8也是這樣。

發。色。獨。特。

這在拍藍色的時候特別容易發現。

[T3]

當初逛到日光(黑店!!!XD)的時候,
美麗常常被吃豆腐的小姐跟我說:「看minilux好不好」
我說:「不好」
因為minilux實在是太大了(一點都沒有隨身機的感覺)
而且40mm的鏡頭對我來說有點太長,
加上又有惡名昭彰的E02問題...
所以不買XD

在135高級傻瓜裡,
唯二比T3「小」的就只有Ricoh GR1v(比較薄,但是正投影面積比較大)跟Minolta TC-1(真的比較小)
對我來說正投影面積小比較重要,而TC-1一台要四萬元的身價實在是太貴了(而且買不到)
還有這兩台都是28mm的鏡頭,對常常會要拍人像的我來說有點太廣,
而且Carl Zeiss的吸引力又是這麼的致命,
自然買T3對我來說會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而Rollei的35AFM則是另一個頗具吸引力的選擇,不過對我來說有點太大,而且Rollei送修德國的效率很差...)

這是Kyocera的T3網頁

鈦合金的機身,拿在手中沉甸甸的很有質感,
強化玻璃的各個componets也是。
有光圈先決、曝光補正、長時間手動曝光(不好用,而且每拍一張就要設一次)、手動對焦(也不好用)
(不過在這上面苛求一台小相機似乎不太公平,而且一般狀況用AF-P mode就好了)
唯二(又是唯二)比較讓我遺憾的就是沒有點測光以及手動設定ISO(這樣增感很不方便)。

不過反正是隨手拍的隨身機啦,計較這麼多幹嘛。
還可以外接閃光燈哩。

所以才到手四天就拍了兩捲(RHP)啦呀嘿。
裝上四百度底片還滿好用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