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哈哈,現在我正在用Apple Pro Keyboad打字。
(老實講沒有特別的快感,原因是Apple自從iMac之後的鍵盤都做成某一副鳥樣:
字是用印的而不是用刻的,而且還印得很厚)

這鍵盤是哪裡來的呢?我一台Mac也沒有,自然不會有Apple Keyboard。
而我雖然自稱是鍵盤松鼠但是也沒有松鼠到會發瘋跑去買Apple Keyboard的地步
(原因就是如同上面所述:Apple現在的鍵盤打起來感覺很差,主要是印字的關係)

所以這鍵盤到底是哪裡來的呢?

這一切都要追溯回過年前在實驗室的某一天...

那一天早上,老師急急忙忙的跑進了我們這一間(509),
手上還提著一個紙袋,裡面裝著看起來沈甸甸的東西,
同怡君姊姊耳語數句之後便匆匆離去。
老闆離去之後,眾人便紛紛探過身來問怡君姊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順便瞧瞧袋子裡裝的是什麼東西。

結果一瞧,是一支壞掉的Apple Pro Keyboard。
原來是老師早上在家裡要把鍵盤從一台機器上拔下來時一不小心太用力把鍵盤的USB接頭整個弄爛了,
所以拜託怡君拿到實驗室的Mac Supplier那裡修。

「哦∼原來是這樣」

眾人聽完故事之後便鳥獸散,也有人作出像這樣的評語:

「她果然是個暴力的傢伙(*)」

於是大家變忘了這件事。
一直到幾天後,怡君把鍵盤拿去Mac Supplier之後,Mac Supplier卻表示

「我們沒有維修鍵盤的服務」

於是便把壞鍵盤給退了回來,

「妳只能買一個新的」

哎哎怡君姊姊想說沒辦法,便回來與老師稟報。
雖然說一支鍵盤要兩千多塊錢,但是既然沒得修那只好買一支新的,
畢竟沒有鍵盤還是沒辦法上工啊。
於是老闆便讓怡君姊姊去買了把新的Apple Pro Keyboard。

然後,2/5在去鹿港GEB的路上,我隨口的問起了備份Mac上資料的事以及這一支壞掉的Apple Pro Keyboard的事。
結果得到了

「資料還沒備份耶」

還有

「鍵盤還在怡君那兒,回去叫她拿給你」

這樣的回答。

於是今天(2/12)lab meeting完我就在我的桌上看到了這支接頭爛掉的Apple Pro Keyboard。
仔細瞧了一下接頭爛掉的部分,發現中間四蕊的各有不同的顏色,黑白紅綠各一。

「嘿嘿,」我想。
「這樣就有得玩了。」

於是在下午要把爆漿的KT7寄回陞技時,
順便去順發找了一條最便宜的USB A(公) to A(公)的線,打算把原本壞掉的部分替換掉。
回實驗室之後,很高興的把原本的頭一剪,結果發現

「哇,原來這條細細的線有遮蔽呀」

好吧那剪要來替換的線看看好了,結果也是有遮蔽。
仔細一看,還是兩層的遮蔽,裡面一層是像錫箔一樣的金屬(不過內面塗了某種藍色的東西),
外面則是有些透明的USB cable中可以見到的編織而成的金屬網。

怎麼辦呢?

「算了。」我想,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遮蔽的皮都剝了。
「弄完之後再自己用錫箔紙包起來做遮蔽好了,反正家裡錫箔紙還滿多的。」

不過就在撥完兩層遮蔽之後熊熊發現實驗室沒有電烙鐵,橫豎還是得回家之後再弄。
所以撥完兩根電線的塑膠皮之後就擺著一直到晚上。
晚上把材料都拿回家之後,準備好電烙鐵、準備好銲錫、桌上鋪了一張紙(承接剪下來的金屬遮蔽用)
於是就開始進行工作了。
先把兩邊的線材的皮都剝掉,讓中間的導線露出來,
然後再套上熱縮套管,把導線捲在一起,然後用電烙鐵在導線的外面包上一層銲錫,
然後再用火烤讓熱縮套管縮起來固定焊接的地方。
四條都完成之後再拿廚房用的錫箔紙把整個遮蔽層被剪掉的地方包起來(我還包了兩層),
最後用絕緣膠帶從頭到尾纏起來就大功告成了。
原先Apple Pro Keyboard 1.5M左右很短的線也變成快3M的長線了。

滿心期望的將接頭插到主力機KT7從後面用延長線接出來的VIA686A的USB插槽上後,
緊接著的是一陣硬碟的狂響。
這時候我就知道我成功了。

螢幕上出現了「找到新硬體」的字樣,
隨後出現的是辨認成功的Apple Extended USB Keyboard以及Generic USB Hub的字樣。

打了一下,發現除了沒有right click key之外,
其他的鍵應該都有。
(apple key=windows key; help=insert... etc.)
(而且這支鍵盤又是US layout)

啦啦啦,於是我的鍵盤松果裡又多了一支Apple Pro Keyboard

(*)這句話我已經記不清楚到底是不是這樣講的或者是誰講的了。這裡記錄的只是個大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