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以後不定期的在這裡介紹一些「攝影人」好了,
這裡所說的攝影人包括了各式各樣與攝影有關的人,不僅限於攝影師。
會這樣說當然都是因為有幾個我想要聊的人不是攝影師的關係,
這些人包括Roland Barthes跟Susan Sontag,
不過最近應該還看不到他們的啦啦。
(書都還沒翻幾頁)

好啦,前言說完了。
今天的主角,本系列第一炮,郭大爛。

郭大爛當然不是真名,
事實上我也不認識他。
「郭大爛」是他在攝影家手札所使用的ID,
手札總編輯lanechen稱讚他是「近年來少數極具潛力的青年攝影師」。

不過雖然說我不認識他,
名人的一點fact多少還是知道的(笑):

靜宜大學外文系畢(2003級),
靜宜攝影社,
男,目前服役中。

郭大爛其實可以算個傳奇的人物,
他是手札上少數幾個極度具有「攝影眼」的人。
(另外的幾個包括了阿昆跟emega,都是年輕人)
所謂的「攝影眼」就是指在一般日常中,發現值得記錄、富有趣味的片段的能力,
可以算是一種將複雜的東西層層剝開,化約為簡單而具有美的東西的能力。

說的白一點,就是他的構圖能力非常強。
(早這麼說不就好了嗎 XD 還扯什麼攝影眼)
他的作品大部分都非常有張力,
幾乎在每一張照片裡都可以看到快要溢滿出來的生命力(以及感情)。
(不過這或許也跟超廣角鏡頭有關...嗚)

郭大爛最擅長在照片中傳達一個人寂寞的感受,
獨自一人做著事情的女孩子、頭沒有面對鏡頭的女孩子、單獨出現在畫面中的自己等等,
在在表現出了他心底的那種孤寂。

另外,他也很擅長進行女性胴體局部的描寫。

(小聲說)不過他最傳奇的還不在這裡,
最傳奇的其實是他的女友們...(這樣講應該會被打)

他換女友的速度實在很快,
兩年下來總共已經經歷四任女友,
而且每個都愛的很深。(看起來)
按照他本人的說法,
之所以會分手都是因為(他的)個性的關係,
雖然說很愛對方但是總是會吵架,
弄到最後也就不歡而散了。

不過你或許會很好奇為什麼我知道這些...
這都是因為郭大爛每次掉進愛情的漩渦都會顯現出一種症候群,
就是對自己喜歡的對象進行一系列的寫真,
然後貼在手札的gallery上。
一方面因為那些照片很棒,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是郭大爛的照片的關係,
所以手札上幾乎所有人都會看到。
有一次甚至還被STD貼到首頁上去呢。

起初的攝影社同學,(我覺得這個最漂亮)
後來的佳琳,(愛的最深也最久)
如璧(在婚紗店打工時認識的)
還有品嘉。(最可愛的高中家教學生)

每換一個,都可以在他貼出來的照片中感受到滿滿的愛戀。
在某種意義上而言,所有手札的讀者都跟著他一起談了戀愛啊(笑)。
因為他的照片實在是蘊含了太多感情了,想不感覺到都很難。

下面貼幾張他的代表作(當然是我挑的),
他最擅長的跟他最著名的作品都包含進去了。(自認為):

女友A

佳琳

如璧

品嘉

荒原



無聊的狗

一人

分身一

分身二

尤嘉利

牽手

婚禮

鞦韆

Feel Good

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g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